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敦化市人社局为民服务做加法、行政权力做减法

政务公开 2020-05-23 23:049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谢谢你们,帮我的家庭解决了大问题,你们真是我们群众的贴心人呀。”日前,在敦化市胜利街文苑社区服务中心,一位怀抱婴儿的居民满含泪水冲着社区社保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原来,这位居民要给刚刚满月的孩子办理社保卡。因受疫情的影响,这些天到政务大厅排队办事的群众特别多,心急如焚的孩子妈妈便来到社区让工作人员帮忙想想办法。社保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马上与政务大厅制卡中心联系,针对于这个家庭经济条件差,无力先行垫付的特殊情况,人社服务站工作人员再次联系相关部门,又与制卡中心多次沟通,最后给孩子办理了一张临时社保卡先去看病。目前,孩子已经顺利入院就医。

  疫情期间,为便民高效,减少疫情传播,敦化市人社局各社区人社服务站采取积极措施做好辖区内居民的社会保障卡的办理和发放工作。敦化市爱民社区是城乡接合部,老旧小区,住户相对分散,农村户口居民多,针对这一实际情况,爱民社区人社服务站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农村户口人员逐户逐人鉴定、核实,并通过打电话告知、宣传栏、微信群发布办理社保卡所需材料,宣传“只跑一次”办事指南和相关事项,确保社保卡能够及时准确发放到符合条件的每位居民手中。真正实现辖区居民“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让辖区居民深切感受到便民服务的高效率。

  近年来,敦化市人社局以“为民服务做加法、行政权力做减法”为工作原则,以企业和群众办事“少跑、短跑、不跑”为工作目标,把工作触角进一步向社区延伸,各社区人社服务站结合各社区的区域特点和现实情况创新便民惠民举措、优化办事项目流程、拓宽业务办理渠道,以实招促实效,全力打通企业和群众到人社办事“最后一公里”。(杨学孔)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