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河北​张家口市加快释放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红利

政务公开 2020-05-23 23:0912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可以让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拥有更多便利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行政审批部门的全体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深挚的为民情怀,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把主题教育成效书写在疫情防控与政务服务一线,加快释放行政审批改革红利,完美演绎了张家口政务服务的“速度与激情”。

  绿色通道畅通服务速度。充分发挥“四级平台”系统优势,审批局大力推动行政许可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在局官网开通“网上办”“不见面审批”绿色通道,实现了一个平台全事项申报、一部电话咨询预约、一本手册提前指导、一个团队全程负责,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网上平台提升办理速度。充分利用“冀时办”APP、河北政务服务网等平台,根据企业和群众需求,不断优化平台功能,可网办率进一步提升至99.2%。将网上受理平台打造成受理、审批、服务、咨询、投诉于一体的综合政务服务平台,方便企业网上办理业务和一站式办结。

  深化改革刷新审批速度。继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截至4月22日,张家口市实现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平均用时4个工作日,比前期再减少2个工作日,比承诺用时共减少9个工作日;工程建设许可阶段平均用时7个工作日,比前期再减少3个工作日,比承诺用时共减少8个工作日。

  以为民服务的激情,启动“双休日不打烊”政务服务。这项创新服务真正解决了办事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的难题。办事人员可通过电话、网络进行服务预约,提供真实身份信息、联系方式以及拟办事项,接待人员对信息进行登记,并一次性告知办事人员所需资料、相关流程,办事人员即可按照预约时间前往办理。针对急需特需,特别是保障民生的重大事项,以及与疫情防控相关的重点业务未预约办事人员,开设“双休日不打烊服务窗口”,指派专人开展咨询帮办。(李丽华、李凤荣、龙志伟)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