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全力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政务公开 2020-06-21 23:3810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据遵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正新介绍,遵义两级法院近几年来始终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在诉讼

  据了解,2019年全市法院通过“微法院”小程序立案3252件,通过律师诉讼服务平台立案3298件,网上立案4281件。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法院通过推广“微法院”完成网上立案4985件,审核跨域立案案件330件。实现服务方式从大厅现场向线上线下立体化服务转变,真正实现让当事人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路。

  此外,2019年全市法院平均审理时间为43.75天,该项指标在全省法院审判质效指标结果中位居第一、用时最短。今年第一季度,全市法院新收案件占全省法院的22.16%,审执结案件占全省法院的23.49%,均名列全省中级法院首位,平均审理时间29.81天,名列全省法院第一。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5月遵义中院正式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实施方案》。该方案对照《遵义市优化营商环境38条》,将涉及法院工作的内容明确为执行合同、办理破产、保护投资者、大力招商扶商助商、完善考核评价体系等五大部分工作内容,并就该五项工作内容对照世界银行指标体系标准,比较北京、上海等营商环境前沿城市的实践经验,结合我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现状,再细化分解为了21条具体工作措施。该方案对案件从立案、审理到执行的每一节点进行认真研判,逐条厘清责任、细化目标,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推进步骤、完成时限、完成标准等,构建了清晰明确、详实可行的工作蓝图。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市法院将继续坚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工作主线,继续强化和履行好法院各项审判执行职责,为打造更具公平、公正、高效、快捷的遵义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400万股民小心!4600亿解禁洪峰即将袭来 这只芯片龙头股压力山大(名单)

  铁矿石也疯狂 一天报出三五个价!港口库存创三年新低!“老铁”发生了什么?

  400万股民小心!4600亿解禁洪峰即将袭来 这只芯片龙头股压力山大(名单)

  ## 手机产业链全面爆发:5G手机迎换机潮,产业链将诞生一批翻番大牛股

  东航火了!只要3322元 周末随便飞!股民嗨了:飞贵州买茅台 发财了!

  意外!央行突然降息20个BP,投放1200亿流动性,释放什么信号?下周一或还有大动作,降准也近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