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延安市卫健综合执法监督“利剑出鞘”

政务公开 2019-04-15 16:0410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记者从4月4日召开的延安市卫健综合执法监督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全市卫健综合执法监督,将围绕健康延安建设,坚持党建引领,认真开展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儿童近视康复治疗市场乱象、消毒产品、疫苗接种、职业卫生五项专项整治,全力做好卫生综合执法监督,努力保障医疗卫生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市卫健委副主任刘雁冰说,2018年全市卫生执法监督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全过程记录、放射卫生、信息报告等工作均走在全省前列。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卫生执法监督工作不充分、不平衡的矛盾依然突出。特别是人民群众对健康、养生问题的关注,中医保健、医疗美容、青少年视力保护等强烈关注,卫生执法监督要对这些新业态及时研究和调研,形成监管的建议或方案。群众对卫生执法监督的满意度不高,住宿业、美容美发等公共场所的公共用品用具消毒问题,公共场所内部卫生过程管理要成为监管的重点和难点。基层卫生监督机构人才短缺,执法监督能力较弱,是制约我市卫生执法监督持续发展的最大短板,要尽快补齐和加强。

  市卫生监督所所长李金涛表示,2019年要大力开展五大专项整治,持续加大卫生执法监督的震慑力和行业管理水平。一是开展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专项整治。以民营医院为重点,协助有关部门严厉打击卫生健康领域内违法违规行为;二是开展儿童近视康复治疗市场乱象整治;三是开展消毒产品专项整治工作,对辖区消毒产品生产企业流通领域进行全面监督检查,重点对抗(抑)菌剂生产、销售情况,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查处,坚决整改到位,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四是开展疫苗接种专项整治工作;五是开展职业卫生执法监督工作,加强源头治理,防止职业危害。同时,扎实开展传染病防治监督工作,严厉打击非法医学美容和计划生育两非行为,全力做好职业卫生和放射卫生执法监督工作;全力探索公共卫生监督新模式,认真做好卫生监督协管,认真开展全过程记录质量管理,高度重视案件查办,全面提升业务培训质量。(记者 宋伟)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