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进一步树牢“精品”意识

政务公开 2021-03-20 03:5313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要秉持科学理念,把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思路方法具体体现到履行监督职责中,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近日,在省监委省监委领导干部2020年度读书班上,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道。

  为贯彻落实关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相关要求,近日,省纪委省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组织召开室务会,专题组织学习关于规范公文写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室内同志树立“精品意识”、规范公文写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公文写作既是服务中心大局工作的重要载体,也是加强请示汇报、推进工作落实的重要手段,更是锻造锤炼自身工作能力水平的重要方式。”会上,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有关负责人指出,当前室内同志在公文写作的规范性和严谨性上和“精品”标准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字词、标点适用错误等情况时有发生,必须要高标准、严要求,力争做到言简意赅、文约事丰,以公文能力水平的不断提升助推履职能力水平的不断提升。

  “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将上级和领导的指示精神具体化,抓好贯彻落实。”

  “要注重与时俱进学习新思想新提法,经常关注和研究新形势、新动态、新情况和新问题,细心观察、细心揣摩、科学分析,善于用新的视角、新的思路解决问题。”

  “要注重精雕细刻,必须反复推敲、充分修改、精心核对,做到实事求是、观点明确、表达准确、结构严谨、条理清楚。”

  ……与此同时,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有关负责人还对规范公文写作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参会同志纷纷表示,将紧扣公文处理实施细则的相关要求,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准确规范、精简高效、责任留痕、安全保密原则,进一步加强公文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狠抓公文处理的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

  “下步,将督促室内同志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业务能力,在公文的精准性上下苦功夫,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以高质量的公文推动高质量的干部监督工作。”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有关负责人表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