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石家庄市信访局制定两个《规范》以制度做保障

政务公开 2021-03-20 04:08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河北新闻网讯(张超)近日,为建立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石家庄市信访局起草编制了《信访工作心理支持服务规范》、《信访工作律师支持服务规范》(下称两个《规范》)。经实际运行并多次听取各方意见,审慎修改,两个《规范》通过专家委员会审定,石家庄市标准委员会批准其为地方标准予以发布。

  石家庄市信访局积极学习推广“枫桥经验”,在栾城区冶河镇开展人文关怀试点工作。根据试点经验,又拓展到晋州市和石家庄市新华区两个地方。在充分调研总结的基础上,联合律师事务所和第三方机构起草编制了两个《规范》。两个《规范》分别对信访工作机构律师支持服务和心理支持服务的术语和定义、分类、人员要求、环境与设施设备要求、律师支持服务流程、心理支持服务流程和质量管理等进行了阐释和规定说明。

  两个《规范》系全国首创,是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具体体现,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在信访工作中的具体举措,为各级信访工作机构开展律师服务和心理服务建设提供了服务标准,打通了信访工作“最后一公里”,为推动重复信访治理、信访积案的化解,提升全市信访工作质量提供了制度保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