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海盐成立检察官办公室严格行政执法监督

政务公开 2019-04-27 16:02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3月,海盐局与县检察院联合出台《关于建立食品药品安全行政执法与检查监督联动机制的意见》,明确工作原则为检察机关负责对食品药品安全行政执法进行监督,坚持依法监督、规范监督原则,充分尊重行政权内在运行规律,客观公正支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市场监管部门主动接受和配合检察机关开展监督,共同致力于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形成保护公益最大合力,实现检察权和行政权的良性互动。

  《意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执法信息互通交流制度、列席案件集体讨论制度、公益诉讼协调推进机制、专业支持机制和日常联络机制等,倡导双方对联动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增强合力,为共同打击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提供组织保障,同时决定成立县检察院驻县市场监管局检察官办公室。该办公室负责收集管理食品药品领域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协同办理涉及市场监管部门的行政执法监督案件和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共同打击食品药品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近日,海盐县人民检察院驻县市场监管局检察官办公室揭牌成立。据了解,2015年该县成立了检察院驻市场监管局工作联络室,此次检察官办公室是在该联络室基础上的升级版。作为前期工作的拓展和延伸,县检察院驻县市场监管局检察官办公室成立后,将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部门与检察机关协作配合,形成保护公益合力,逐步落实联席会议制度、执法信息互通交流制度、列席案件集体讨论制度等,强化检察机关对市场监管执法案件尤其是食品药品安全领域民事诉讼案件的事前事中监督与指导,共同打击市场监管领域特别是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海盐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