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8年度滁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务公开 2019-04-27 16:1114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我局进一步明确了政务公开工作的分工及责任人,进一步发挥了网站的宣传和桥梁纽带作用。现将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1、领导高度重视,工作有效开展。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网站建设,成立了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安排办公室专人承办具体的信息发布等政务公开日常工作,从而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召开专题会议就公开的范围和内容、网站维护、网站信息的及时更新进行研究讨论,制定工作举措,进一步梳理了工作思路。

  2、平台不断完善,功能进一步健全。建立了新的信息公开网络平台,今年市管局改版后的门户网站全面上线,门户网站版面清晰、模块紧凑、内容及时,政务公开网作为子网站,为政务公开提供更多公开渠道。由于新单位组建,成立市管局(接待处),我局第一时间征求市政务公开办的工作指导意见,妥善做好了新单位新政务公开网站的信息整合和栏目调整工作。

  3、强化相关机制,努力提高政务信息的质量。我局着力从制度化入手,建立健全了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制度,保证政务公开信息发布的数量及规范有序、及时准确。实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所有公开的信息均由局办公室审查后发布。严格按照信息公开目录公开对应信息,保持信息内容符合栏目要求,做到无组配空白现象,并再次对各组配内容进行核查,对组配错误的进行调整及更新。

  1、提高工作领导。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总体工作之中,加强工作汇报和集体研究。

  2、完善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加强社会监督。

  3、规范公开形式。认真解决政务公开中存在的问题。全面规范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实际,接受群众监督,立足于办实事、重实效,防止流于形式和走过场。

  4、做好监督保障。进一步注重信息的时效性和规范性,做好信息审核,加大政策与法规的解释与说明,真正使政务公开工作能够发挥作用、取得实效。

  5、强化学习培训。进一步加强局政务公开日常工作和信息发布工作人员的专业素质,积极参加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学习和培训,提高业务水平,为扎实做好政务公开有关工作提供人力保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