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德城区工商局运用行政调解化解消费纠纷

政务公开 2019-04-27 16:1312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工商部门接到的消费投诉、商标侵权投诉、合同争议等纠纷逐渐增多,投拆范围也呈现宽广态势,而这些争议并非全部涉及行政违法,甚至有些是纯民事纠纷。德城区工商局针对这一情况,从社会管理责任出发,以人为本,利用行政调解这种柔性管理方式解决各类纠纷,使双方当事人消除抵触情绪,化解社会矛盾。

  通过构建上下联动,左右配合的调解机制,采用12345市民热线消费者投诉热线、消费者协会三方受理投诉、申诉,全局统一分配,相关部门分工协作调处的模式,形式灵活地进行调解。既可以三方当面协商,也可以由工商机关分别约谈当事人,对于外地的投诉人员,还可以通过书式材料往来进行调解。调解注重实效,以方便当事人为原则,以化解纠纷为目的,尽量使当事人双方满意。全年共调解处理各类投诉争议3000余件,收到投诉人赠送锦旗5面,表扬信15封。快速终止了争议,避免纠纷进入司法程序,节约了司法成本,有效化解了社会矛盾,促进了社会和谐。(姜淑萍)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