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宜兴:卫计系统作风效能建设成效明显

政务公开 2019-04-27 16:15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良好作风是促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也是提高执行力的重要保证。去年(2018年)以来,(宜兴)市卫计系统抓住“强化行业作风、建立完善制度、规范执法行为、改善行政管理”这一主线,从严治政、纠建并举,加强作风效能建设。系统内工作人员的精神面貌不断转变,服务意识大幅增强,工作效率明显提高,有力推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广大群众对卫计系统的作风效能认可度、满意度持续提高,在“千人评议机关”活动中的排名也逐年上升。

  为提高作风效能建设水平,市卫计系统始终抓好组织、贯彻、督查三项到位工作。把作风效能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坚持“一把手”管班子、带队伍、当表率,优化作风效能建设领导小组的工作职能。同时,利用卫计委党政联席会议、行政办公会议和党风廉政行风建设推进会议等契机,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明确各单位、各部门在履行职能、依法行政、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的要求,确保作风效能建设目标任务的分解落实,并层层签订《行风建设责任书》。此外还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监督检查,及时梳理分析问题,研究对策,制定落实整改措施。并对照中央“八项规定”以及(江苏)省市委“十项规定”要求,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好关键少数、管好绝大多数,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变异反弹。

  履职尽责是反映行业作风的重要体现。对此,市卫计系统不断推进重点工作的落实。加快公立医院改革和保障步伐,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成并投用新血站、急救中心、第五人民医院、第四人民医院,市人民医院新院区也在顺利建设中。去年,全市成功创建省级重点专科7个、无锡市特色专科2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诊人次同比增长9.5%。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全面提高,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省级绩效考核荣获第二名;疾病预防控制成效突出,妥善应对处理全社会高度关注的长春、金湖疫苗事件引起的社会反响问题;卫生监督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荣获江苏省卫生健康建设优秀项目奖;妇幼重大项目、基本项目的各项健康指标趋好,落实计划生育各项奖励优惠政策,全年发放各类奖励金额1.44亿元、扶助84727人;卫生应急综合能力切实增强,顺利通过省卫生应急工作规范县(市)评估;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扎实有效,我市获评首批省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工作示范市。

  去年,卫计系统共处理群众来信投诉28件,12345热线件。所有投诉均得到妥善处理,按时办结率100%,群众对处理结果的满意度均在“基本满意”以上。(记者 周群 通讯员 李林)

  31省区市2019年GDP目标出炉2019年地方“两会季”渐入尾声,截至2月14日,31省区市的2019年GDP目标全部出炉,其中,西藏自治区以10%的GDP目标领跑全国。【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