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刘赐贵主持召开海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

政务公开 2019-04-27 16:176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25日,省委书记、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文件。刘赐贵强调,要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结合深入贯彻习总书记“4·13”重要讲线号文件精神,落实好党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加快机构编制管理创新步伐,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创造更多“海南经验”。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工作规则、细则;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南省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管理办法》《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十条措施》《海南省机构编制核查实施办法》《海南省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工作方案》《省委编办2019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会议指出,中央赋予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的历史使命,为我省全面推进行政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创新带来了重大历史机遇。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全国率先开展省和市县党政机构改革的基础上,以机构编制管理创新推动政府转变职能、简政放权,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发挥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田”的作用。

  会议要求,根据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建设进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超前谋划,发挥好机构编制的服务保障作用。要抓好按程序组建省级层面法定机构的工作,学习先进地区做法,大力推进全省产业园区的机构编制和管理体制改革及经验推广。要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把机构编制创新和改革开放发展需求紧密联系起来,勇于打破条条框框推进改革,并稳步消化部分市县、部门和单位超编问题,为推动实现“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打好基础。

  会议强调,要增强法治意识,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规定,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做到坚持原则、依法办事、守住底线、不出问题,推进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

  省领导沈晓明、李军、胡光辉、彭金辉,及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记者彭青林)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