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四川启动党政机构改革后行政权力事项划转工作

政务公开 2019-04-28 16:4716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确保党政机构改革后,行政权力事项与部门主要职责相对应,进一步推进行政权力事项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上有序规范运行,四川省日前启动党政机构改革后行政权力事项划转工作。

  一是明确工作原则。坚持底数管理,锁定事项底数,严格按照《四川省行政权力指导清单(2018年本)》所列行政权力事项开展划转工作。坚持“不搭便车”,不得借机新增、取消或变更事项;确需新增、取消或变更的,在本年度权责清单动态调整中一并进行。

  二是明确划转依据。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部门“三定”规定和省委编委、省委编办印发的部门职责调整文件为依据,坚持一类事项原则上由一个部门统筹负责,确保部门职责边界清晰,确保每项行政权力都有对应的责任部门。

  三是明确工作程序。涉及行政权力事项划转的,由事项划出部门牵头商请事项划入部门研究提出意见。达成一致意见的,共同填报《行政权力事项划转情况表》;未达成一致意见的,由事项划出部门或事项划入部门提出调整建议报审明确。

  四是明确工作要求。要求各部门在行政权力事项明确划转后尽快完成工作交接,及时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上做好对应调整工作。未明确的暂由原部门实施,确保工作连续不断档,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