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党风廉政建设必须常抓常硬

政务公开 2019-04-28 16:588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23日,资阳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时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务实的举措、更有力的行动,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4.24 资阳日报)

  牵住“牛鼻子”、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落实主体责任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有力成效的关键。党风廉政建设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狠抓主体责任和责任主体,高度重视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常抓作风建设,正风肃纪。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当作各级党组织的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真正把担子担起来、把职责履行好。

  树立新风正气,规范权利运行。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让公权真正为民,才能让群众真正获利。让领导干部紧绷廉政执权这根弦,绝不触碰纪律“高压线”,牢记党旗下的誓言,坚决不在膨胀的贪欲和失控的权力中迷失自我。整治“微腐败”是一项长期的系统的复杂的工程,要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网路监督的作用,通过建立举报人保护以及奖励机制,鼓励新闻、网络媒体以及舆论监督,依靠群众,将反腐斗争变为一场“人民战争”。同时必须加大对贪污、贿赂的打击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打击一起,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抓好党规党纪教育,筑牢防腐之墙。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廉洁用权、党员廉洁自律、关键岗位人员廉洁履职、廉洁从政。落实谈心谈话制度,不定期组织领导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常在耳边吹廉政风,筑牢党员干部的防腐底线。持续整治“四风”,弘扬新正气,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防“四风”反弹。领导干部带头严格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严格执行述职述廉、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约谈诫勉等制度,加强对中心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尧坝镇 杨琦琦)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