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社旗农商银行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

政务公开 2019-04-28 17:0111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4月26日下午,社旗农商银行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乔前峰主持,总行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中层正副职、机关全体人员、客户经理代表共计159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董事长乔前峰结合省联社、市办相关精神,代表总行党委就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领会精神,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直面问题,精准聚焦,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三是强化政治统领,全面贯彻严的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纪委书记、监事长冯春沛做了题为《坚守职责定位 勇于担当作为 推动党风廉政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对全县农商银行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并对2019年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她明确指出:一要认清形势,全面履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都要有清醒的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四个服从”,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在金融领域的路线方针政策,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二要强化学习教育,促进作风转变。把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懂弄通做实,真正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正风肃纪和争先进位的动力。三要强化党内监督,净化政治生态。加大党内监督力度,完善党内监督体系。把政治纪律规矩执行情况和“七个有之”问题,作为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委派监督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在干部提拔任用和评优评先中的监督作用,严把选人用人重要关口,严防“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四要强化正风肃纪,严防“四风”反弹。以市办党组提出的“五项治理”为抓手,着力解决宗旨意识淡薄、履职能力不足、工作效能低下、工作作风不实等突出问题,扫除作风积弊、打击金融“内鬼”,狠刹违规恶习。五要坚持挺纪法前,狠刹违规恶习。一方面要强化日常监督执纪,落实廉政谈话制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突出源头反腐。另一方面要精准执纪,增加执纪监督的“靶向”性。严厉惩处以贷谋私、以权谋私、吃拿卡要、违规充当资金掮客、利益输送等信贷领域、关键岗位、关键环节人员的贪污腐败行为。大力整治各类违规违纪现象,狠刹违规恶习;着力营造“当干部必作为、让干部敢作为、促干部想作为”,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的良好行业生态环境,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不可触碰性。六要坚持以案促改,建立长效机制。压实以案促改责任,逐步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纪委主导推进、部门协调配合、案发单位具体落实”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以案促改工作合力。经常对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回头看,推动以案促改工作从运动式向常态化转变、从常态化向制度化延伸,逐步完善提升“三不一体”推进的长效机制。七要坚持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当作分内之事、必尽之责,敢抓敢管,常管常严,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落实好监督责任,忠于职守、秉公执纪,成为党纪政纪的忠诚卫士、严惩腐败的钢铁拳头,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凝聚合力,协助党委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八要坚持深化“三转”,加强队伍建设。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严抓队伍、严管干部,努力打造一支让组织放心、员工信赖的执纪铁军。聚焦主责主业,增强纪检监察部门专责监督的独立性、权威性和有效性,真正把力量用在监督执纪问责的主责主业上。

  会上,各基层单位负责人依次向党委书记、董事长乔前峰递交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向党委立下“军令状”,开启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征程。(决策探索杂志 全媒体记者刘振伟 通讯员李华红)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