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铜陵市档案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务公开 2019-04-28 17:0212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大力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结合我局2018年度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际情况,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办理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可在铜陵市政府信息公开网、铜陵档案信息网()查阅或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铜陵市档案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铜陵市铜官区镜湖路219号,邮编:244061,电话,电子邮箱)

  2018年,我局认真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现各项工作依法全面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的成效明显。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加强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党组书记、局长担任,副组长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担任,成员由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事务,并指定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

  (二)畅通公开渠道,拓展政务公开的形式和内容。一是积极拓展信息公开渠道,主动公开有关政府信息。 本着“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精神,公开包括现任领导班子成员及其分工、人事信息、“三公经费”、财务预决算、与本部门业务有关的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行政执法办事公开事项、本局的规划计划等应公开的各类政务信息。并围绕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测评内容,不断完善信息的完整性、规范性和特色性,深化信息发布内容。二是积极做好舆情回应。建立健全政务舆情收集、会商、研判、回应和评估机制,及时回应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等重点事项的政务舆情。积极利用局网站、微博、微信等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平台,主动回应舆情。

  截至2018年12月31日,2018年度,我局共发布政府信息公开信息172条,其中机构领导类5条,机构设置类2条,人事任免类7条,政策法规类21条,决策公开类10条,行政权利运行类44条,行政规划类17条,规划计划类6条,决策部署落实情况17条,部门预决算6条,新闻发布类8条,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类4条,招标采购类6条,精准扶贫情况7条,回应关切类2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类8条,其他信息2条。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条例》的要求以及公众的需求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还有待提高;政策解读的形式还不够丰富多样;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有待加强,政务微博、微信等缺乏有效的互动;信息公开宣传力度不够大,渠道比较单一。结合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我局从以下三个方面加以改进:

  一是加强领导,继续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工作机制,细化工作责任,及时向公众提供各类政府信息,依法维护和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二是加大工作力度,着力在充实公开内容、规范处理流程、拓展公开形式和建设长效机制等方面不断改进,不断提高档案服务质量。三是进一步抓好政务公开的探索创新,积极适应新形势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要求,提高依法行政的工作水平,不断推动档案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主办单位:铜陵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铜陵市政务公开办公室(铜陵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 )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