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今起市县两级政务服务周末“不打烊”

政务公开 2019-04-28 17:0511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生活日报4月26日讯26日,记者从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继市局商事服务窗口推出“周末无休”后,根据企业和群众需求,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确定从本周末(4月27日)开始在全市各区县推广商事服务和部分事项“周末无休”以及“周末预约服务”,同时在4个市级专业大厅持续优化已开展的周末便民服务业务,真正实现市和区县两级政务服务周末“不打烊、不断档”。

  据了解,今年4月12日,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商事服务窗口推出“周末无休”,注册资金3000万以上的企业注册、变更等业务都可以到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办理。同时,针对办件量大、市场需求活跃且具备条件的其他41项审批服务实行“周末预约服务”,群众可通过电话在工作日进行预约,周末前来办理业务。

  为此,根据企业和群众需求,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确定从本周末开始在全市各区县推广商事服务和部分事项“周末无休”以及“周末预约服务”,同时在4个市级专业大厅持续优化已开展的周末便民服务业务,真正实现市和区县两级政务服务周末“不打烊、不断档”。

  双休日对外服务时间、事项及双休日预约服务事项清单同时公布,包括公积金提取、车驾管业务、不动产日常登记业务、打印职工个人社保缴费证明……以后这些事儿不用请假也能办。市民可据此选择合适时间和服务大厅办理相关业务。

  预约服务事项(16项):企业实行不定时工作制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审批(审查);人力资源服务许可;民办职业培训机构的设立、变更、分立、合并、终止审批;经营劳务派遣许可;电力设施保护区内施工作业的审批等。

  预约服务事项(14项):临街建筑物进行外部改造装修或者临街门窗进行变更核准;代理记账机构年度报备;办理中医诊所备案;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核发及变更、注销登记;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社会团体成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和章程核准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