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东方市强化干部监督管理 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新动

政务公开 2019-04-29 16:27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海南省东方市将今年确定为“干部作风建设深化年”,进一步创新干部监督管理模式,持续深化干部作风整治,坚持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新动力,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热带滨海花园城市扛起责任担当。

  近日,在东方市委组织部办公室,信息办主任刘琼东正通过干部日常管理平台后台,认真查看干部职工的工作情况,了解干部工作状态。利用干部管理平台后台查看干部工作情况,是刘琼东每天必做的一件事,“通过东方市干部日常管理平台的考勤打卡及上传日志功能,可以有效监督干部职工上班纪律情况,督促干部改进工作作风。”

  据了解,为了加强干部管理,东方市不断创新管理模式,利用干部日常管理平台手机终端进行定位签到,将干部考勤签到时间、签到区域、工作日志、请销假审批流程等导入平台系统,每日对干部考勤签到、工作情况、请销假等进行“纪实留痕”,并通过数据分析、汇总和导出,为干部精准“画像”。

  “在平台的使用过程中,发现个别同志弄虚作假,运用虚拟定位软件欺骗组织。针对这种情况,去年我们已查处了几名同志,并在全市进行了通报批评。”刘琼东说。

  据悉,东方市干部日常管理平台于2018年1月1日正式运行,并取得了明显成效。如今,东方市委组织部依托“大数据+干部管理”模式,推动干部工作向“数字化”模式转变,进一步提升识别干部、选任干部的准确度,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认可。

  “大数据+干部管理”模式的推广使用,是东方市狠抓干部考勤纪律,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年的一项具体举措。为进一步强化干部监督管理,东方市还组建督查小组不定期采取明察暗访、突击督查等方式,对干部考勤纪律和工作情况进行实地督查。

  据介绍,为落实海南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提高政府执行力的要求,东方市委组织部下一步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评优亮丑”活动,对各单位干部职工的工作效能、工作面貌、工作作风进行细化评比打分,杜绝懒散、不作为等行为的滋生,把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许雪梅 李林峰 陈建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