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改革开放与上海信访工作制度发展”座谈会召

政务公开 2019-04-29 16:298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前,市信访办、市信访学会和国家信访局信访理论研究(上海)基地在市社联举办“改革开放与上海信访工作制度发展”座谈会,各界专家学者及信访系统共聚,总结改革开放以来信访工作发展历程,建言持续提升信访工作的专业化、法治化和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座谈会上,来自高校理论界、律师事务所和第三方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本市信访系统工作人员各抒己见,站在新时代新起点回顾信访工作发展历程,展望未来,思考共商信访制度改革路径。市信访学会会长、市信访办主任王剑华介绍,改革开放的40年也是信访工作制度不断完善和发展的40年,在中国的坚强领导下,信访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见证了经济社会的巨大变迁,彰显了依法治国的长足进步,促进了社会治理的“中国方案”。

  与会专家表示,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伟大征程中,信访工作要坚定信心、继续前进,践行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要深化研究,创新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的体制机制,提升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要积极探索,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既关注规范,也关注感受,既关注效率,更关注质量,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加强实践,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充分发挥自治、法治、德治作用,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更好地凝聚民心和民智。

  与此同时,作为上海市纪念改革开放40年研究丛书之一的《法治化进程中信访工作机制创新》一书已于近期出版,系统梳理了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信访工作机制的演变和发展,展现信访工作改革成效和经验,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贡献智慧、发好声音。市信访办、全市各区、相关委办局、市高院、市检察院信访部门负责人等各界百余人参加研讨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