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高燕:开展村级财务检查 促进财务公开制度化

政务公开 2019-04-29 16:397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据悉,高燕镇14个村(社区)都在银行开设了专门的账户,村上还成立了集体经济组织,各村(社区)专户资金往来频繁。针对此种情况,该镇成立了村级财务检查领导小组,由镇长任组长,分管财政的副镇长为副组长,财政所、农服中心、扶贫办抽调人员为成员,组成检查小组下村对村级财务进行检查。检查组通过翻阅账簿、查看凭证或者日记账、核对银行对账单等方式开展检查。从本次检查情况来看,各村(社区)财务管理逐渐趋于规范,账务登记较为清晰,村级资金收支情况能与银行对账单吻合,并且村级财务能按时公示公开,但还存在一些问题,日记账记录不全、白条入账现象严重、会计和出纳不明确职责不清,会计档案保管不善等。据了解,此次检查将持续一周,检查出的问题将形成问题台账,一个月后“回头看”问题,促进村级财务规范化管理。

  “每个村(社区)都要建立日记账,账务收支明确,公章私章会计出纳分别管理,特别是扶贫资金,六改村容户貌资金、产业发展资金、高山生态扶贫搬迁资金等,有的村还涉及到村集体经济组织,必须严格按照《城口县农业产业扶贫行动计划项目及资金监督管理办法(试行)》执行,项目资金必须专账管理、专款专用,严格公示公开。”该镇财政所所长说。(通讯员 冯芙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