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行政审批局严把项目准入“关口”

政务公开 2019-04-29 16:437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近年来,区行政审批局紧紧围绕“四大经济”、“3+3+3”特色产业,从项目备案权限、产业政策、准入条件等角度严格把好项目准入关口,务实推进工作举措,切实将高质量发展的理念落实到审批的每一个环节。

  推动服务前移。做好招引项目的前期辅导,定期组织招商人员培训,引导各经济主体将有限的资源用于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项目上来,切实做到“三个一律不批”,即对于国家明令淘汰、禁止建设、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对于环境污染严重、产品质量低劣、高耗能高物耗高水耗、污染物不能达标排放的项目,对于环境质量不能满足环境功能区要求的项目,一律不批。并通过提前介入、联合预审、现场会办等方式及时提供咨询服务,主动将有关信息和要求告知项目业主单位和相关部门,将不可预见的隐患提前排除。

  实施部门联动。建立审批部门协同会商机制,敏感类项目及时会办,共同把关,同时进一步细化能耗、排污指标的审批细则,细化到控制数值。在日常统计中,做好数据分析工作,及时发现异常集中扎堆备案项目,防止其他地区淘汰的落后产能转移到我区。并建立与板块主体配合机制,主动协助园区修编好区域环评、产业定位等,积极提升板块的项目承载能力。

  提升服务水平。通过审批的把控,将指标倾斜给“3+3+3”产业,特别是新能源汽车与零配件产业、新能源与装备制造业、新一代电子和智能终端等产业,对纺织产业、化工产业、冶金行业项目一律不新增普通项目,鼓励企业通过技术改造,延长高附加值的产业链,提升产业层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