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政务公开 2019-04-30 16:089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近日,四川省合江县车辋镇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谋划,重点从三方面发力,力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履行主体责任,开展“清单式”操作。监察室负责梳理、制发班子成员主体责任清单,把全年工作细化到季度,明确工作内容和要求,让班子成员做到心中有数。纪检室把落实主体责任的文件、主体责任清单、纪实台账等资料整理成档,发给各位班子成员,每季度的首月提醒班子成员相应的工作事项。班子成员在分管的办所中确定一名联络人,负责收集、整理资料,如谈心谈话表的收集、在分管领域的会议中关于强调党风廉政建设的会议记录留存,下村讲党课、慰问困难党员的图片留存等。

  履行监督责任,分层分类抓日常监督。对镇村干部作风建设方面,重点对干部上下班情况、值班情况、“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方面,开展定期不定期检查,并将检查结果计入干部个人目标考核。对村(社区)考核以平时考核为主,协调党政办、经发办、财政所、社事办、投促办等办所,每季度对村级村务、党务、财务公开公示和三资管理等进行联合督查,实行季度通报,计入单位目标考核;为督促工作落实,每月对照重点工作、项目建设的倒排工期表进行督查,督查结果计入经办人个人目标考核。

  加强培训交流,提升村级监督质量。组织一次村监委会主任的业务培训,明确要干什么、怎么干;每季度开展一次村监委会主任座谈,探讨开展工作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讨论遇到的新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待条件许可时,组织监委会主任到其他乡镇学习,提升工作能力。监察室收集整理与村级监察相关的文件和资料下发监委会主任,如《村级重大事项备案监督暂行办法》、村干部婚丧喜庆事宜备案表等,便于监委会主任明白哪些村级项目、资金在其监督职责范围内。鼓励村监委会主任认真、大胆地开展工作,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守好第一道防线。要求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切实督促村两委抓好党务、村务、财务公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