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江苏能源监管办积极推进能源监管领域信用体系

政务公开 2019-04-30 16:1411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推动能源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有关精神,深入推进江苏能源监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江苏能源监管办制定印发了《江苏能源监管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和《江苏能源监管办信用信息归集办法(试行)》,为江苏能源监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提供重要的制度抓手。

  《江苏能源监管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明确我办信用建设工作的三大步骤,一是开展信用信息归集,二是推进信息公开与使用,三是建立信用监管机制。三个步骤层层递进,责任清晰,分工明确,既严格符合国家能源局严格精神,又切合江苏能源监管实际。《江苏能源监管办信用信息归集办法(试行)》主要包括四部分内容,一是信息归集范围,二是归集程序及分工,三是异议处理程序,四是“黑名单”的认定与管理。归集办法既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又注重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没有增加任何无依据的条款或要求。

  下一步,江苏能源监管办将逐步建立以信用为核心的能源监管机制,不断推动能源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深入开展。一是加强信用信息归集管理,为信用体系建设夯实数据基础。二是逐步深化信用监管,在许可审查、事中事后监管等环节中探索实施对不同信用等级的市场主体进行差别化分类监管。三是完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不断规范“黑名单”管理的细化措施,依托能源行业信用信息平台对严重失信主体实施联合惩戒,切实营造良好的能源行业营商环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