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辽宁建立健全机关运行经费公开制度

政务公开 2019-04-30 16:181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省政府日前正式公布《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自今年4月16日起施行。

  《办法》立足辽宁实际,分别对经费管理、资产管理、服务管理等有关内容进行明确,为规范我省机关事务管理活动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办法》规定,全省各级人民政府及其部门的机关事务管理活动,适用本办法。同时规定,运行经费由我省各级财政予以保障的其他机关和单位的机关事务管理活动,参照本办法执行。对群众关注的机关经费管理和“三公”经费使用,《办法》明确机关事务主管部门、财政部门应当制定机关运行实物定额、服务标准以及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定额、开支标准;规定机关运行经费应纳入预算管理,按照总额控制、从严从紧的原则,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规模和比例;建立健全机关运行经费公开制度,通过政务公开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对于机关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管理,《办法》明确了机关事务主管部门的管理职责,并对机关资产配置标准的制定、机关资产的使用管理等作了具体规定。要求建立健全办公用房管理制度和配置标准,加强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管理。为有效减少公车运行费用,《办法》规定实行公务用车定点保险、定点维修、定点加油和运行费用单车核算。

  《办法》明确了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的目标和方向,要求县级以上政府应当按照机关事务管理职能与后勤服务分开的原则,分类推进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适合由社会力量承担的后勤服务,应当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提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