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巴中市召开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政务公开 2019-04-30 16:181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何平强调,要加强评估指标体系研究。市司法局要加强依法治省评估指标体系的宣讲培训,指导各地各部门有的放矢做好相关工作。要扎实做好地方立法工作。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积极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做好地方性法规的起草、审议工作;根据《立法法》授权和管理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好政府规章的立法调研和起草工作;机构改革后,相关责任部门要及时对我市已出台的政府规章和地方性法规进行重新审视,该修订的要及时提出修订意见或建议。要严格坚持依法行政。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严格执行新修订的《巴中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巴中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议事决策规则》,确保政府工作有序运转、议事决策依法进行,加强对全市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的源头把控。要高度重视行政应诉工作。各地各部门行政首长要进一步强化依法出庭应诉意识、积极履行出庭应诉义务、不断提高应诉答辩能力;所有行政机关要依法自觉履行人民法院的生效判决、裁定和调解,当好尊法守法的标杆。要精心开展司法为民行动。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扎实做好农民工权益维护、企业“法治体检”、刑事辩护法律援助等工作,增强市民的法治获得感。要持续提升公正文明执法水平。扎实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综合素养,坚决查处金钱案、人情案、关系案。要深入推进依法治理。今年社会治理的任务非常繁重,各地各部门要积极推动、相互配合、循法施治,共同推动各项治理收到实效。要切实抓好法治队伍建设。坚持扩大增量与盘活存量两手抓,加律专业人才的培养引进力度,加强政府法制工作人员、党政法律顾问团、部门法规科室人员和法律顾问、基层法律工作者的统筹使用,实现人才效益最大化。

  【新春走基层】63岁贫困户自拟春联感党恩 “我没什么东西可以用来感谢,只有这么两句话!”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