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阳泉市委市政府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督查督办问题

政务公开 2019-05-02 17:3619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针对3月4日“在南庄村至南煤建材之间有一个大坑,坑的北边倾倒有大量生活垃圾;西面是煤矿露天开采留下的痕迹;南面是核桃岩矸山,矸山上部有绿网苫盖,中部是裸露的红色的过火矸石,底部是裸露的松散堆体;东面有道路通往南庄村,道路有浮土,并且有多处松散的矸山堆体和垃圾;坑底停有多辆工程车,有工人在维修”等问题进行“回头看”发现:坑北边仍有生活垃圾,西面依旧有煤矿露天开采留下的痕迹;南面矸山中部有两台大型机械在作业,粉尘飞扬,伴有自燃的烟雾;东部道路浮土较多,有大型车辆在倾倒浮煤。

  针对3月6日“杨家山矸山生态恢复工程:堆体与山体多为细小的粉末;裸露的堆体面积、体量均很大,全面苫盖难度较大;东部裸露的山体部分苫盖,但效果不佳;西南部堆体上面还有堆体,不是同类物质,未苫盖”等问题进行“回头看”发现:问题仍未解决,并且还发现在堆体之间有大面积平整的场地,进入矸山的道路浮土较厚,机动车过后尘土飞扬。

  石卜咀矸石山治理现场:有部分苫盖密目网被大风吹走,作业人员正在进行苫盖;石卜咀“石泼水农业观光园”绿化种植现场:施工现场正在进行机械土方作业,未采取任何降尘抑尘措施,场地浮土积尘很厚,有扬尘现象,沟槽施工挖出的土方未苫盖。

  4月12日,矿区自然资源局与桥头办事处工作人员前往石卜咀村进行查看,现场苫盖用网由于近日刮风出现苫盖不严问题,已及时通知办事处及石卜咀村进行苫盖并洒水,要求云潭公司对矸石山进行重新苫盖。

  政务中心取土场工地:该工地大部分堆料仍无苫盖,运输道路基本没有硬化,车辆经过时起尘较严重,渣土装卸时未实行湿法作业,现场没有发现轮胎冲洗设施。

  该取土场是为阳泉市行政中心停车场提供土方,该项目已完工,停止取土。郊区住建局已于2019年4月20日,责令项目实施单位山西美匠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对取土造成的裸露场地全部苫盖。

  政务中心停车场工地:该工地大部分堆料仍无苫盖,运输道路基本没有硬化,车辆经过时起尘较严重,渣土装卸时未实行湿法作业,现场没有发现轮胎冲洗设施。

  该工地已碾压完毕,不再取土,目前处于停工状态,正准备做水稳层硬化和油面层。郊区住建局已责成施工单位对裸露土方全部苫盖,已安排购置冲洗轮胎设施。

  金龙西街与314省道交界处翰林雅居工地,进出道路未硬化,围挡不健全,未见车辆冲洗设施,物料裸露堆放,有大面积裸土未苫盖。

  盂县住建局约谈相关责任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行政罚款三万元。现该工地进出道路已硬化,已设置安全围挡,安装冲洗设施,物料、裸土已苫盖。

  接到问题开发区环保分局工作人员现场检查要求清理垃圾并加强管理做到日常保洁,对垃圾日清日洁,目前垃圾已全部清除。

  接到问题开发区环保分局工作人员现场检查要求清理垃圾并加强管理做到日常保洁,对垃圾日清日洁,目前垃圾已全部清除。

  接到问题开发区环保分局工作人员现场检查要求清理垃圾并加强管理做到日常保洁,对垃圾日清日洁,目前垃圾已全部清除。

  针对3月22日“山西金泰建材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南面的道路虽被绿网苫盖,但仍有大量浮土,有大型车辆运行的痕迹;东南方向被绿网苫盖的堆体上有倾倒的粉状固体”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发现:厂区南面道路浮土有增无减,扬尘污染严重。

  城区大气办责成义井镇政府对督办函中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义井镇小河村已对涉及区域的道路进行洒水抑尘。

  针对3月29日“阳铝小区的路口有堆体和浮土”“通往小河驾校的道路有浮土”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发现:阳铝街在阳铝小区的路口浮土依旧,通往小河驾校的道路浮土虽不算多,但车流量较大,路边停放着一辆未苫盖,且满载砂土的重型车辆(晋C50588)。

  城区大气办责成义井镇政府对督办函中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义井镇小河村已对涉及区域的道路进行洒水抑尘。

  阳煤集团二电厂:机组正在运行,未按照《阳泉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关于实施大气污染防治从严管控十项措施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暂停运行。

  矿区发改局因没有环保执法权限,现已告知阳煤发供电总公司要严格按照《阳泉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关于实施大气污染防治从严管控十项措施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暂停运行。

  因机组停运可能影响供电安全,目前阳煤集团正在与市政府积极协调有关二电厂机组停运问题。

  矿区前庄村老西掌(307复线北侧)施工现场:正在进行机械土方作业,未采取任何降尘抑尘措施,施工挖出的土石方未苫盖,有扬尘现象。

  经核查,属前庄村村地界,沙坪街道办事处立即联系前庄村村委书记、主任、分管环保工作人员到现场核实督促整改,前庄村已对辖区老西掌(307复线北侧)施工现场问题进行处理,施工挖出的土石进行了苫盖,约2200平方米。

  南庄村众康西苑1/4/7/10/12#楼项目:该施工现场未进行施工,施工现场土方局部苫盖不全。

  山西圣天保地清城煤矿有限公司:进场道路部分未硬化,排矸场顶部大面积裸露,土堆未苫盖。

  248团工地:未发现配备雾炮等抑尘设备,部分物料没有苫盖,道路没有硬化,现场没有发现车辆冲洗设施。

  现场检查该工地还未开工,正在按照六个百分之百要求整改,截至目前围墙大门已整改完成,道路正在硬化,已安装扬尘在线设施及雾炮机,其他正在整改中。

  卧龙天柱工地:部分物料苫盖不全,运输道路没有硬化,现场有车辆冲洗设施但未启用。

  开发区质量安全监督站已对该工地下达停工通知书,已对工地进行断电,要求限期整改,整改完成后由质量安全监督站检查合格后方可复工。

  针对3月12日“在白羊墅3号桥拐往机务段的路口两边有垃圾”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发现:垃圾仍未清理,据调查了解,垃圾未清理的原因是管辖权限界定不明确。

  城区大气办已对石家庄铁路分局阳泉机务段下达督办函,机务段到期未报送整改材料。

  针对3月14日“小阳泉南社区户外有炉渣和大量生活垃圾”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发现:仍然存在大量积存的垃圾,脏乱差的面貌没有根本改变,并且还发现有下水从山坡肆意排放。

  日常垃圾由阳泉市中环洁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负责清倒清运。已对此处进行了3处清理,共清理积存垃圾20车。

  针对3月14日“阳泉市拘留所对面,铁路西侧斜坡上有裸露的矸石和大量的生活垃圾”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发现:仍有积存的垃圾。

  针对3月16日“大阳泉村、漾泉小区附近有大面积裸露地块,扬尘污染严重”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发现:有施工的迹象,裸露地段面积仍未减少。

  小南沟村申达废品收购站:厂房正在施工,施工现场大面积易产生扬尘的材料未苫盖,搅拌机露天进行搅拌,未采取任何防尘、抑尘措施,有扬尘现象,施工现场有多处建筑垃圾未清理、苫盖。

  矿区住建局下发了《停工通知书》《建设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告知书》,告知施工单位停工,并做到施工现场“六个100%”要求。因区住建局没有建筑工地的执法权,随即上报市住建局,要求市住建局对该工地进行执法。针对厂房周边施工现场材料及建筑垃圾未苫盖、搅拌机露天搅拌等问题,街道督促负责人尽快整改,目前,厂区周边材料和建筑垃圾已苫盖,搅拌机放置在临时搭建的简易棚内,以避免产生扬尘污染。

  小南沟村新建村民住宅小区南侧场地:堆放大量黄沙未进行苫盖,场面浮土较厚有扬尘现象。

  李家庄乡在4月12日接到郊区督办通知后,立即会同余积梁沟村委会到现场查看,并责成余积梁沟村委会立即进行整改。现该村已经将垃圾清理并对场地进行碾压苫盖。

  李家庄乡在4月11日接到郊区督办通知后,立即会同余积梁沟村委会到现场查看,并督促村委会立即进行整改,现已经对焚烧过的地面进行了覆土掩埋。

  三泉村整体村容村貌较差,有两处废弃煤场没有任何处理,煤尘较多,有一处场地堆放的原料没有任何苫盖,村里有多处露天垃圾堆。

  4月12日,郊区环保局下达整改通知,整改要求:对厂区地面进行不定期的洒水降尘,对露天堆放的矾石原料进行苫盖。采取抑尘措施,保证除尘设施正常运行。荫营镇立即责令三泉村对上述废弃煤厂和原料堆、垃圾堆进行苫盖、覆土等措施。

  三泉村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厂区路面虽硬化,但没有清扫洒水等措施, 厂区地面浮土较多,仍有部分露天堆放的矾石原料未进行苫盖。工人正准备进行破碎作业,粉尘严重。

  4月12日,郊区环保局下达整改通知,整改要求:对厂区地面进行不定期的洒水降尘,对露天堆放的矾石原料进行苫盖。采取抑尘措施,保证除尘设施正常运行。

  在上烟村荫桃线马路一侧物料场地存在裸露的煤堆和矾石堆,未进行任何苫盖。

  在上烟村北某企业物料场地存在裸露矾石物料堆,未进行任何苫盖,路面浮土较多。

  经查:肉联厂日常制冷时,阀门偶有少量气味扩散属于正常情况,企业将加大自身日常管理,确保安全生产。

  307复线北侧宏森矿山机械修造有限公司院内场地未进行硬化,地面浮尘较厚,车辆出入有扬尘现象。部分建筑垃圾、易产生扬尘的材料未清理、苫盖。公司大门处正在施工,搅拌机露天进行搅拌、机械打桩机正在施工均未采取任何降尘抑尘措施。

  经核查,属北头咀村村地界,沙坪街道办事处立即联系北头咀村村委书记、主任、分管环保工作人员到现场核实督促整改,北头咀村已对该厂的建筑垃圾、裸露地面进行绿网苫盖,并对出入口等进行洒水作业。

  阳泉华茂截齿公司(富山村)门前正在进行道路机械施工。机械施工时未采取任何降尘抑尘措施。有扬尘现象。

  1、责令富山村对施工单位进行监督,要求其在施工过程中采取洒水降尘抑尘措施,避免扬尘污染。

  上白泉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正在进行矾石废料装卸,现场扬尘较大,物料棚实现全密闭,棚外物料苫盖良好,但是路面浮土较多。

  4月12日,郊区环保局下达整改通知,整改要求:对装卸采取抑尘措施,厂区地面进行不定期洒水降尘。

  在307复线路边加油站背后有一无名石子料场,场地内存在裸露土方,部分物料堆苫盖不全,路面浮土严重。

  具体情况:307复线加油站背后的石子系汉河沟村修建天子庙公路的路基所需。工程开工后将陆续把石子做路基使用。

  整改情况:李家庄乡在4月11日接到郊区督办通知后,到现场查看,并督促汉河沟村按要求重新全面苫盖。现已全部整改。

  根据盂县政府办公室《盂县历史遗留坑点及涉煤涉矿工程恢复治理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2018年底盂县政府成立专门的领导机构,研究部署原地质灾害治理区域恢复治理工作;2019年第一季度,在晋盂集团前期完成原东西垴地质灾害治理区域《土地复垦可研报告》《土地复垦方案》《初步设计方案》等工作的前提下,由晋盂集团组织施工队伍前期对原东西垴地质灾害治理区域开展恢复治理工作。目前盂县历史遗留坑点及涉煤涉矿工程恢复治理领导小组正对《山西盂县南娄镇东垴村、西垴村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方案》进行批复,之后环评机构也会出具《环评报告》并完善后期评审,目前治理工作正在按照计划推进中。

  侯家沟城中村改造工地部分区域密目网老化破损,道路未硬化,渣土车装卸未使用湿法作业,现场有却未启用抑尘设备和车辆冲洗设施。

  经现场检查该工地正在进行市政府客运枢纽工程,河道土石方挖运。该施工区域属于市政府工程。开发区工地未开工,已要求该工地使用质量达标的密目网进行苫盖。

  207国道李白路改造工地,部分物料未苫盖,未使用湿法作业,现车有洒水车和雾炮等抑尘设备但未发现启用。

  经现场检查该工地属于市住建局管辖工地,已要求对其物料进行苫盖,加强湿法作业及日常洒水,保障抑尘设施正常运行。

  中共阳泉市委、阳泉市人民政府主办 阳泉市信息化中心承办 网络值班电线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