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干部监督工作者要在“三真”上狠下工夫

政务公开 2019-05-02 17:4413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干部监督工作涉及政策法规的范围较广,既有选拔任用程序方面的,也有思想政治作风方面的,如果对政策法规掌握的不深不透不全,势必会给党委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造成不良影响,影响选人用人公信度,损害党委政府公信力。因此,干部监督工作者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研究,精通“一条例四制度”等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法规,只有成为掌握法规的“政策通”、熟悉业务的“活字典”、能力全面的“多面手”,才能确保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得到正确执行。

  干部监督工作者是维护干部监督工作政策法规严肃性的具体实践者,要敢于坚持原则、迎难而上,决不能在重大原则问题面前丧失立场。凡提交党委常委会讨论决定的干部任用事项,干部监督工作者都要事前详细审查任用条件、民主推荐、组织考察等基础工作是否符合规定,遇有违反政策法规的干部任用事项要大胆予以纠正。同时,要坚决查处违反干部监督工作政策法规的行为,通过查处问题,加强警示教育,做到查处一件,教育一片,实现预防教育和惩戒处罚的有机统一。

  “打铁还需自身硬”,干部监督工作性质的特殊性,决定了干部监督工作者必须从严要求自己,时刻保持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作风。决不能将自己划在监督范围之外,要认真查找自己的不足之处,自觉接受群众和纪律的监督,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强化自律意识。工作中要带头执行各项纪律规定,以实际行动维护组织人事纪律的刚性约束,自筑防火墙、自设高压线,建立正常的人际关系,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努力树立新时期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