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淄博博山区博山镇:“大走访”打开行政调解新

政务公开 2019-05-02 17:4513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以来,淄博博山区博山镇立足职能优势,将行政调解工作与当前的大走访活动进行创新对接,要求机关干部下村到组到田头,排查问题,调解矛盾,把党的方针路线政策传达贯彻到群众中去。

  今年以来,淄博博山区博山镇立足职能优势,将行政调解工作与当前的大走访活动进行创新对接,要求机关干部下村到组到田头,排查问题,调解矛盾,把党的方针路线政策传达贯彻到群众中去。同时充分利用早、晚时间搞好正常工作,使走访联系群众实行常态化。

  在大走访期间,走访人员主动发现问题隐患,积极与当事人进行协调沟通,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注重法、理、情的有机统一,耐心细致的进行说服引导,能当场解决的就当场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依照调解程序规定,及时与相关责任科室进行对接限时解决问题。这种被动变主动的方法,不仅能够把行政调解的工作优势充分的发挥出来,还能从源头上有效的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该镇下一步将继续强化行政调解矛盾纠纷处理机制,对走访过程中发现的矛盾纠纷及时进行跟进,并汇总走访过程中群众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尽快给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真正做到了解一件,跟进一件,化解一件,让大走访活动落到实处。(丁箭 徐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