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合江县榕山镇:多举措推进村级党务公开

政务公开 2019-05-09 01:5812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加强党务公开是新时代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对于激发党员活力,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榕山镇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多举措扎实推进村级党务公开工作,着力在扩大党内民主方面实现新突破。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榕山镇15个村(社区)均成立了党务公开领导小组,在镇党委的指导下开展工作,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最大限度地进行公开,形成镇、村齐抓共管的局面,为党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是规范制作标准。对全镇15个村(社区)党务村务公开栏进行规范化建设,公开栏坚持以“简洁、美观、耐用”的原则,并统筹“村务公开”“财务公开”一并纳入设计版面。

  三是扩大公开范围。为切实解决全体党员的知情权,除在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置公开栏外,还同时在全镇165个村(居)民小组选择适当位置粘贴公开栏,做到党务公开全覆盖。

  四是规范公开内容。一方面突出内容的广泛性,重点包括党组织设置、任期目标、党员承诺、考核奖惩、党内选举、民主评议、党费收缴、发展党员等10余个方面的内容。另一方面也注重公开的时限性,把事前、事中、事后整个过程都纳入党务公开的范围,确保1056名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及表达权。

  五是严格公开程序。为提高党务公开的规范性和严谨性,处理好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将公开程序细化为“拟定公开内容、党组织审定、第一责任人审签、向党员干部公开、登记建档”等五个步骤,杜绝为完成任务而盲目公开,截至目前,全镇各村(社区)及时发现并制止了5起不适宜公开的内容。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