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执政为民要坚持政务公开

政务公开 2019-05-09 02:046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各地要稳定预期,加强政策解读和回应关切,着力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做好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4月29日,学习强国)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如何创新公开方式,扩大政务公开参与面成为了当前重要的课题。

  公开透明是法治政府的基本特征。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要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打造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要推动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深入开展,把握好清权确权、流程规范、透明运行、动态监督四个环节,确保权力规范运行。要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依申请公开受理机制、发布信息保密审查机制、监督保障机制和考核评价机制,促进《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落实。

  要把方便群众知情,便于群众监督作为政务公开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按照面向群众、方便群众的要求,因地制宜,不断创新公开形式,规范公开载体,提高政务公开的质量。充分利用好政务公开栏、政府公报、公开指南等公开形式,积极探索网上受理审批、网上政民互动、等方便快捷的公开载体,将政务公开与行风建设、廉政建设和承诺服务结合起来,制定有效措施,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和透明度。

  政务公开是新形势下政府执政为民的创新,具有很强的实践意义。要认真总结经验,认识把握新形势下推行政务公开的内在要求和规律特点,有效地指导政务公开工作实践。要把政务公开纳入到党风廉政建设和政府自身建设中去,推动工作作风的转变和工作效率的提高。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