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清源街道推动网上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树立网上

政务公开 2019-05-09 21:3910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底线思维,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化解信访突出矛盾,加强社情民意研判,带着感情和责任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4月26日清源街道信访办参加由国家信访局金艳丽同志为主讲的视频培训会,此次培训会分三个主题为我们讲解了网上信访工作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如何高质量发展。网上信访目前已经成为人们群众反映信访问题的主要方式,已经较好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有力促进了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目标的实现。通过网上信访主渠道不断畅通拓宽,方便群众的优势进一步呈现,公开透明的阳光信访模式的不断创新和完善,网上信访公信力进一步得到了提升。信息系统与信访业务融合不断深化推进,网上信访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当前网上信访工作仍然还是寻在一些问题,一些地方认识还不高,没有把网上信访工作工作放到信访改革首要任务、打造群众信访主渠道的位置上来推。有些地方信息系统的覆盖不够全面,资源整合不够畅通、信息系统功能还不够完善。网上信访全程留痕、阳光透明,对业务规范化标准化有效的减少了网上信访基础业务上的不规范。

  网上信访工作是因时而谋、应时而动顺势而为的创新举措,是落实“互联网+信访”战略的具体体现,是走好网络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是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迫切需要。做好网上信访工作,对于充分释放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效应、更好发挥信访工作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能作用,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