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竹山县“三个环节”强化预算绩效管理

政务公开 2019-05-09 21:419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全面实施绩效预算管理,竹山县财政局结合本地实际积极创新,强化预算编审、执行和评价三个环节,2019年度编审入库项目492个,取得好效果。

  一是在预算编审环节,实行年度预算目标与绩效目标编制同步。审定单位年度基本支出、项目支出预算额度时,规定编列预算绩效目标的方能纳入项目库,做到“有预算就有绩效,无绩效则无预算”。

  二是在预算执行环节,实行预算目标与绩效目标执行进度同步。采取年初计划、年中抽查、年底考核的方式,组织专班,对预算执行进度和绩效目标进展督促指导,发现问题及时纠偏,确保绩效目标规范、有效。

  三是在绩效评价环节,实行财政主导管理与社会参与管理同步。2019年通过竞争性谈判,引进武汉市、十堰市等地共5家第三方绩效预算评价机构,搭建专家学者和社会公众参与平台,形成财政部门监管评价质量、第三方机构执业评价过程、部门自我评价和接受评价相辅相成的良性机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