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化县 转作风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政务公开 2019-05-09 21:428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湖南日报5月6日讯(记者 周俊 通讯员 刘跃新 唐嘉睿)“服务周到,也不需要‘打招呼’,跑一次就办好了。”近日,在新化县政务服务中心,刚办好卫生许可证的小李感慨地说。

  以“转变干部作风、提升办事效能”为统领,新化县着力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近年来,该县把转变干部作风和提高服务效能结合起来,在干部观念和行为上进行思想提升和纪律约束,在服务机制上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间、减少办事部门、清理收费项目、创新办事方式,着力解决“脸难看、事难办”“不作为、慢作为”“来回跑、排长队”等问题。

  同时,新化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采取明察暗访、问题查处等方式,重点解决办事服务中存在的拖拉推诿、态度恶劣、利益取向等问题,构建“清爽”办事环境;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减少不必要的程序和形式,杜绝批文缓慢、消极怠工、务虚浮夸等行为,提升办事服务效率;出台激励措施和容错机制,鼓励改革创新、勇于担当,在选人用人中对积极作为的干部给予更多机会。充分利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平台,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对工作失职、效能低下等“庸懒散怠”行为给予约谈提醒、通报批评、停职检查、调整岗位、辞退解聘等组织处理。

  新化还以“放管服”和“互联网+政务”改革为突破口,全面升级和优化服务。打造政务服务大数据平台,构建网上预约、网上申请、网上审查、网上办理等服务体系,已有974项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理;打造“一窗一体式”政务服务模式,对办理事项做到“一个窗口服务、一个专人对接、一体式办结”;实施“最多跑一次、最多找一人、最多一个月”改革,明确办理主体、依据、条件、程序、时限等,做到简单的事项即来即办,复杂的事项化繁就简。

  通过一系列改革,新化着力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成了务实服务、提质提效、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截至目前,该县政务服务窗口共收件154512件,办结146778件,办结率达95%,办事效能和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