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博爱县委组织部“五个一”提高机关党建水平

政务公开 2019-05-09 21:421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年初以来,博爱县委组织部开展“月行一善、月讲一课、月成一事、月荐一策、月评一星”的“五个一”活动,旨在把机关建设成为创新机关、活力机关、务实机关,让机关党建真正达到凝聚力量、提振士气、锤炼队伍、推动工作的目的。

  开展“月行一善”活动。该部每月通过对扶贫对象、留守儿童、困难党员、孤寡老人等群体实行关心、关怀、关爱和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人送去帮助、救助和希望。

  开展“月讲一课”活动。该部坚持“现实有所需,授课有所应”的原则,实行每月一课,通过组工干部学习会、组工业务大讲堂和组工干部联系点讲党课等载体,对党建政策法规知识、组织工作、红色教育等内容进行主题授课,达到人人展示才能、交流思想、提升能力、共同进步的目的。

  开展“月成一事”活动。该部围绕组织工作和个人生活,每月通过用钉钉子的精神、下绣花的功夫,做成最能展示个人价值的一件大事、要事、难事,推动组织工作顺利开展。

  开展“月荐一策”活动。该部针对组织工作存在的疑难问题,或上月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或重大工作需集思广益研究的问题,开展“我为工作提建议”活动,征集每位机关干部的金点子、好办法。

  开展“月评一星”活动。该部每月开展“党员干部积分”活动,分基础分和加分项。每月积分最高者被评为“五星”干部,并设立红黑榜,真正让机关党建活起来;把结果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内容、作为外出学习的重要依据、作为晋升职务的重要参考,被评为“五星”干部者各项均有优先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