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简平报告文学《权力清单:三十六条》 研讨会在

政务公开 2019-05-09 21:481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昨日上午,由中国作协创研部、浙江出版联合集团主办,浙江文艺出版社、宁海县委宣传部承办的“相信阳光——简平报告文学《权力清单:三十六条》研讨会”在京召开,20余位领导及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县委副书记李贵军出席。

  长篇报告文学《权力清单:三十六条》真实生动地记录了我县在全国首创并积极推进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的过程。2018年,“小微权力清单制度”被写入中央一号文件。“宁海经验”得到了中央多个部门肯定,人民日报、新华社、《求是》杂志、央视《新闻联播》《新闻调查》《新闻直播间》等媒体相继报道。这部报告文学是“宁海经验”的首部文学解读。

  作者简平供职于上海广播电视台,曾获上海市第五届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从2016年初春起,他拖着患病多年的身体,跑遍了宁海的每一个乡镇,在几个村子里蹲点调研,采访三十六条权力清单的组织者和执行者,获得了大量的一手材料,为这部作品的广度和深度打下坚实基础。该书一出版,即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反响,基层干部争相学习。

  与会评论人员认为,《权力清单:三十六条》是一部反映我国基层政治文明建设的好作品,也是一部站在群众立场、表达人民心声的报告文学佳作,极具现实前沿意义。作者用赤子情怀、感性细腻的文字,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鲜活的故事,全面呈现了“三十六条”的具体操作和运行过程。作品以艺术的形式反映了宁海县乡村政治体制改革、民主法治建设的创新举措,体现出新时代中国农村基层深化改革、让人民真正当家作主的新气象和新探索,展现了广大基层干部的新风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