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甘肃省财政厅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到实处

政务公开 2019-05-09 21:5210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以来,省财政厅按照省委省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最大限度利企便民,“放管服”各项改革工作持续有效推进。

  今年,中央明确要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和推进更明显的降费。省财政厅迅速行动、紧抓快办、推动落实,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在认真测算分析的基础上,同省税务局印发了《关于落实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明确按国家授权50%顶格减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6项地方税种和2项附加。

  “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已依法享受‘六税两费’其他优惠政策的,可叠加享受减征50%的优惠政策,确保广大小微企业实打实享受到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省财政厅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

  省财政厅会同省税务局、省人社厅积极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加强纳税辅导,推进不来即享、应享尽享,帮助纳税人熟悉政策,确保政策知晓度,充分享受减税降费改革红利。

  一季度,全省财税系统累计减免税费132.7亿元。1-3月,全省地方级税收收入累计152.2亿元,增长0.4%。

  如何进一步减层级、减材料、减环节,不断优化办事程序,提升服务水平,切实提高企业和群众满意度?

  省财政厅扎实推进“四办”改革,清理取消审批事项,省级财政审批事项由原16项减少为2项,审批时间由30个工作日减少为14个工作日,下放县级财政审批事项1项。

  “我们坚决清理各类不合理证明材料,加快推进信息资源共享工作,对可通过信息共享获取的信息已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纸质材料。”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省财政厅推行网上办理,省级财政2项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100%,实现了不见面审批和办事人员“零跑腿”。

  去年,甘肃省政务服务网统一公共支付平台暨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系统上线运行,我省非税收入收缴工作正式步入“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时代,为社会公众办理非税收入业务提供了极大便利。

  截至4月14日,全省已有1020家省级、13068家市县级执收单位可通过系统平台在线办理非税收入缴款业务,累计生成业务112.97万笔,缴款金额37.12亿元。(记者 杜雪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