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深圳交警宝安大队持续开展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

政务公开 2019-05-09 21:5714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预防因不系安全带引发的严重交通事故,使车辆驾驶人、乘车人养成自觉系好安全带的良好习惯,建设安全、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5月6日下午,宝安大队组织警力到辖区上星创新路开展客运车辆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整治行动。

  为保障行动取得实效,大队采取“定点设卡+动态巡逻+电警抓拍”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整治:一是各中队在辖区主要路口设置卡点,重点对过往的小型汽车、营运客车等所有驾乘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依法查处;二是组织铁骑警力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积极开展流动检查,及时纠正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整改一起,从源头上减少不系安全带的行为;三是启用辖区内相关电子警察对驾乘人员不系安全进行抓拍。整治过程中,民警依法对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驾乘人员进行查处,同时其进行安全教育,及时纠正其存在的安全意识误区。

  通过整治与教育相结合的查处,有效宣传了系安全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最大限度预防、减少因不系安全带引发的重大交通事故,保障辖区交通安全稳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