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专家解读:如何界定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范围?

政务公开 2019-04-16 16:2518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条例》本次修订不予公开范围的意义,一是将实践中积累的经验与做法明确规定到《条例》中,使不予公开范围的界定更为科学、明确、具体,既提高制度的权威性,也便于《条例》的实施,有效解决过去存在的各种突出问题。二是有助于形成具体例外规定与一般兜底条款之间的良性互动,义务机关绝大部分情况下都应该首先适用具体例外规定,真正会对国家安全等造成影响,具体例外又缺乏规定的,才适用兜底条款,以改变过去那种过度适用兜底条款的现象。三是明确划定不予公开的范围以后,才能真正把握公开与不公开的边界,使《条例》明确规定的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具有操作基础,推动《条例》实施与政务公开工作全面迈上新台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