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兰州“放管服”落户政策放实招 “网上办”数据

政务公开 2019-04-16 16:3113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兰州市公安局户政部门在户口迁移政策深化放管服上再放实招,为老百姓及各类大中专创业人才提供快速高效、程序简便的落户政策。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服务兰州市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助推兰州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打好“精致兰州”名片,兰州市户口迁移政策在深化“放管服”上再放实招,中专以上学历或相应专业技术职称人员,国内在校的大中专院校学生,仅凭“两证”就可在兰州市任一派出所办理落户。同时,根据《甘肃省公安厅关于加强全省公安机关窗口单位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指导意见》,率先全省在兰州市各户籍派出所启用《户籍档案信息管理系统》,即将群众申办户口事项所提交的资料,通过“高拍仪”形成电子审批材料随时报批,并通过建立户籍电子档案,为管理、服务、查找提供信息手段支撑,彻底改变以往人工送交审批、时限长,留存有关审批材料复印件需要群众支出费用等问题,既提高工作效率,又减少群众开支,实现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记者获悉,自2019年3月13日起,凡中专以上学历或相应专业技术职称人员,凭身份证明、学历证书或职业资格证,可在兰州市任一派出所办理落户;凡国内在校的大中专院校学生,凭身份证明、学生证(院校出具的在读证明),可在兰州市任一派出所办理落户。4月1日起,除复退、转业军人,军队干部随军家属落户等涉及军人落户外的户口,一律由落户地派出所户籍窗口受理,并按审批办理的相关规定,通过《户籍档案信息管理系统》,随时上传审批材料、上级随时审批签发意见,落实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切实为人民群众办理户口事项提供最大的便捷。

  兰州市落户政策的“零门槛”,以及户口办理事项“网上”流转审批的实现,不仅给有志于在兰州市创新创业者提供极大的便利,也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作为“一带一路”节点古老城市所积淀的一份家的温馨。(记者 张秀芸)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