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蚌埠市人民政府

政务公开 2019-04-16 16:3213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蚌埠地处皖北、淮河中游、京沪和淮南铁路交汇点,是安徽省重要的综合性工业基地,有皖北中心城市、淮畔明珠、交通枢纽之称。 蚌埠,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史载蚌埠“古乃采珠之地”,故素有“珍珠城”的美誉。7300年前的淮河流域人类文明双墩文化遗存的发现,丰富了我们民族的历史;4200年前,大禹治水留下了“三过家门而不入”的千古佳线年前,垓下悲歌,在历史的时空中回响着余音;被誉为“东方芭蕾”,汉民族最具代表性的民间舞蹈之一花鼓灯艺术代代传承……查看详细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国立就第四次全国...市信息办 (2019-3-12)

  根据《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蚌埠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厅〔2019〕5号)和《中共蚌埠市委、蚌埠市人民政府关于蚌埠市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蚌发〔2019〕1号),经报市委、市政府批准,现将市政府办公室职责、机构和编制调整情况通知如下。

  (二)市政府办公室的督查职责和市委市政府目标管理考核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责,划入市委督查考核办公室。

  (三)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政策研究室)的政策研究相关职责,划入市政府政策研究室。

  (五)市政府办公室的“互联网+政务服务”相关职能,划入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一)整合政秘科(离退休人员服务科)和行财科,设立行政科。其主要职责: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离退休人员的服务和管理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及管理单位的编制、人事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公务员(工作人员)的绩效管理和考核工作;负责机关日常工作的协调和督办;负责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会议、主任办公会议和全体人员会议等办公室有关会务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综合文字材料的起草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财务管理;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机关有关行政、后勤服务、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的接待工作;负责机关内部安全保卫;负责市政府驻外办事机构(联络处)的工作联系以及友好城市间协调服务工作。

  (二)设立市政府总值班室(市长热线办公室)。其主要职责: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市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批示;负责办理群众通过市长热线电话、蚌埠门户网站和政务微信等渠道提出的咨询、建议、批评、投诉等;负责管理12345市长热线平台;负责市长热线工作的督查督办,协调处理群众反映的有关热点难点问题;负责市政府全体人员会议、市政府其他大型会议(电视电话会议)的准备工作。

  (三)设立电子政务科。其主要职责:指导全市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建设,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政务信息化工作和办公自动化日常维护管理工作。

  (四)设立“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监督科。其主要职责:统筹研究全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重要领域、关键环节的政策措施;监督检查营商环境建设情况,开展营商环境监测评价;统筹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督促各级政府和各部门落实改革举措;承担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创优“四最”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五)将秘书一室、秘书二室、秘书三室分别更名为政务一室、政务二室、政务三室,设立政务四室、政务五室、政务六室,相应调整政务一室至政务六室主要职责。

  政务一室主要职责:负责办理发改、财政、统计、税务、金融、医改、科技、自主创新、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数据资源管理、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等方面的文电、会务和督查调研工作。

  政务二室主要职责:负责办理工业经济、招商引资、环境保护、应急管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文电、会务和督查调研工作。

  政务三室主要职责:负责办理自然资源、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公安、人防、信访等方面的文电、会务和督查调研工作。

  政务四室主要职责:负责办理商贸流通服务业、外事侨务、粮食、市场监督管理等方面的文电、会务和督查调研工作。

  政务五室主要职责:负责办理农业、农村、水利、民政、脱贫攻坚、退役军人事务、司法、民族宗教、残疾人等方面的文电、会务和督查调研工作。

  政务六室主要职责:负责办理教育、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旅游、卫生健康、体育等方面的文电、会务和督查调研工作。

  (六)撤销市政府对外联络办公室(会务科)。将市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活动和重要接待任务的联络工作以及市政府常务会议、市长碰头会等会务工作职责调整由综合室承担;将市政府全体人员会议、市政府其他大型会议(电视电话会议)的准备工作调整由市政府总值班室(市长热线办公室)承担;将市政府驻外办事机构(联络处)的工作联系以及友好城市间协调服务工作职责调整由行政科承担。

  (七)综合室主要职责调整为:负责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政务活动安排;承担为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市政府党组日常服务工作;承办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交办的事项;承担重要政务服务的沟通协调工作;负责市政府党组会、市政府常务会议、市长碰头会、市长工作例会、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召开的专题会议等会务工作。

  (八)政务公开科挂政策法规科牌子,主要职责调整为:负责组织协调和监督全市政府信息公开;承担政务公开等方面的专题文电、会务和督查调研等工作;负责发布市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协调解读重大政策及相关信息;承担市政府办公室内部政务公开协调管理工作;负责市政府公报的编辑、发送、宣传、利用等工作;负责统筹推进和监督考核全市政府门户网站建设管理工作,管理市政府门户网站;负责《市政府工作规则》修订、监督执行;负责市政府重大决策程序规定、宣传解读方案的审查;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法律事务及内部文件的合法性审查。

  (九)信息科更名为政务信息舆情科,主要职责调整为:负责全市政务信息的编发、分析、上报、办理工作和政府信息网络的指导、协调工作;负责重大政务舆情收集、分析、研判等工作。

  调整后,市政府办公室内设机构14个,具体为:文电科(保密办)、综合室、政务一室、政务二室、政务三室、政务四室、政务五室、政务六室、政务信息舆情科、政务公开科(政策法规科)、行政科、市政府总值班室(市长热线办公室)、“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监督科、电子政务科。

  市政府办公室机关行政编制61名(含市政府领导编制)。设主任1名,副主任3名;科级领导职数25名(含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1名)。不再保留原市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高配领导职数。

  版权所有:中共蚌埠市委、蚌埠市人民政府主办单位:蚌埠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单位:蚌埠市信息中心

  邮编:233040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市政府院内 Email:.cn 网站运维电话 传线位访问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