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广西将开展市县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先行试点

政务公开 2019-05-10 19:4516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7日上午,《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的新闻发布会在广西新闻发布厅举行。自治区财政厅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就《实施意见》作出解读,并回答记者提问。

  预算绩效管理是一种以结果为导向的预算管理模式,强调政府管理以人民为中心,强调预算支出的责任和效率,在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等过程中注重预算资金的产出和结果,要求政府部门不断改进服务水平和提高服务质量,提高政府部门履职水平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实施意见》提出将绩效目标设置作为测算资金需求和审核预算安排的前置条件,切实改变“先有资金、后有项目,先有项目、后设目标”的现象;并提出要强化预算绩效和政府机关绩效的联动机制目标,将政府预算绩效、部门和单位预算绩效等纳入机关绩效考评范围之内。

  据介绍,《实施意见》结合我区实际,提出了“三年打基础、四年全覆盖、五年成体系”的工作思路和“自上而下、局部到整体、先易后难”的改革路径,力争用五年时间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绩效管理体系,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利的预算制度。

  记者从会上获悉,自治区财政厅将于近期制定并印发财政部门关于《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意见,进一步完善预算绩效管理相关办法和操作细则。并将开展市县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先行试点和部门预算编制绩效管理改革试点,为全面推广积累经验,预计五年内建成完善的绩效体制。(记者黄诗淇 见习记者叶易坤)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