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上栗县鸡冠山乡多措并举推进基层法治建设

政务公开 2019-04-16 16:3218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报道:为让群众更好地学法、守法、用法,树立法治意识,上栗县鸡冠山乡多举并举推进基层法治建设。

  加大普法宣传。利用赶集日设立普法宣传咨询台,为广大群众解难释惑;现场摆放普法警示宣传展板20块,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受宣群众达800多人,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法制建设的热情。

  推进送法进村。在13个村配齐调解员的基础上,还建立一支普法宣传志愿队,走进村组、走进校园、走进企业等,开展法律宣传活动。全乡已开展了“进村组、进校园、进工厂”普法活动2场次,受教群众达800多人次,发放普法宣传单2000余份。

  加强业务培训。定期召开调解员会议,采取“以会代训”形式,请司法局同志讲课。同时,该乡借助微信群、QQ群等不定期推送法律知识,为当地群众提供更多的法律调解服务。今年以来,已帮助调解民间纠纷16起,协助河南公安在鸡冠山乡抓获在逃人员1人,查处治安案件50起,62人。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1、本网所载的文/图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有益资讯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 。如其他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