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盘州政法委抓机关党建促政法工作提质增效

政务公开 2019-05-10 19:515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盘州市委政法委始终把机关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准确把握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针对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把手带头亲自梳理,列出问题清单,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提出解决措施,抓好工作推进。

  二是严格组织生活。落实好组织生活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支部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每周开展一次学习活动,使党组织活动更好的融入中心工作、融入党员需求、融入群众关切。

  三是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大力加强党支部建设,扎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严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强化党建工作力量,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四是抓实制度建设。稳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构建权责清晰的执法司法责任体系,完善司法人员遴选、退出、考核机制;进一步明确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明确办案组织、办案人员职责权限,并针对重点环节、关键岗位,强化日常管理监督,综合运用批评教育、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等方式,推动从严管理监督常态化。

  五是强化督促检查。定期或不定期以不同形式开展自检自查工作,做好跟踪问效,更好地推动机关党组织建设。(赵宇靖)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