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涉事7个村已全部按村务公开要求整改到位

政务公开 2019-05-10 19:521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13日,本报道小组刊发了“公开不及时,内容不完整,选择性公开甚至不公开——村务公开栏‘犹抱琵琶半遮面’成摆设”一稿,稿中提及经开区下罗村、湾里区夏泽村、湾里区霞麦村、经开区白水湖管理处双港村、红谷滩新区生米镇铁路村、红谷滩新区卫东村、新建区长堎镇前进村等7个村的村务公开栏公开时间不及时、内容不完整,群众关心的村级财务收支状况等热点问题遮遮掩掩,甚至干脆不公开。

  报道刊登后,稿中所反映的问题引起相关县区(新区、开发区)高度重视。目前,7个村在相关部门指导下,及时对村务公开栏进行了更新,进一步完善了村务公开栏内容,村务公开也变得及时、透明。

  6月25日,记者对经开区下罗村、经开区白水湖管理处双港村、湾里区夏泽村、湾里区霞麦村、红谷滩新区生米镇铁路村、红谷滩新区卫东村、新建区长堎镇前进村等7个村的村务公开栏整改情况进行了实地回访。令人高兴的是,7个村均按要求整改到位。在经开区白水湖管理处双港村,记者看到,此前一片空白的村务公开栏张贴了村级财务收支、农村五保对象公示等村务公开信息。“之前村务公开栏就像是一块广告版,几张打印纸往墙上一贴就算是村务公开了,既不规范也影响美观,有时长期没有更新,存在内容滞后等问题。”附近的村民说,现在通过聚焦“怕慢假庸散”报道小组的监督,真真正正实现了村务公开,内容及时更新,让村民实时了解村里的重要事项,也方便了村民参与村务监督,希望这样的做法能坚持下去。

  在新建区前进村村委会,记者看到,村务公开栏的信息已及时按要求更新。“看到报道后,我们高度重视,立即对村务公开栏相关信息进行了更新。下一步,将定期对村务公开栏信息公示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公开内容是否全面、及时,公开事项是否科学,公开程序是否规范。”前进村有关负责人表示。

  在湾里区霞麦村,此前村委会门口墙面高处张贴的村务公开栏下面又增加了新的村务公开栏,内容已更新至今年一季度。在公开的内容上,“招待费”“办公费”“交通费”“村干部工资”“计生补贴”等群众关心的村务信息一一详细罗列。“以前村务公开栏张贴在高处,我们老百姓很难看清,并且信息更新不及时、不完整。现在整改后好多了,希望以后能一直保持下去,让我们真正能了解村里的情况。”村民们说。(南昌日报社聚焦“怕慢假庸散”报道小组)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