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

政务公开 2019-05-12 17:171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1月2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召开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同志,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艳华同志,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高林同志代表三家单位党组出席。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开朗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李志宏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在北京设主会场、各省区市及绵阳市设分会场,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系统共7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精神,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一以贯之用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以贯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和要求,把握“稳”的内涵,强化“进”的措施,持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使各项工作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会议认为,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综合监督单位各级党组织的大力支持下,2018年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坚持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奋发有为,牢牢把握政治监督职责定位,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扎实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及时主动落实各项改革任务;坚决落实监督首要职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强化执纪核心职责,驰而不息正风反腐;认真履行问责重要职责,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党风政风呈现新气象。

  会议提出,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遵循、“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根本目标、以人民为中心根本立场,以更高的站位谋划工作;要认清趋势方向,既保持政治定力,把住“稳”的大局,又勇于改革创新,把准“进”的方向,以更高的目标引领工作;要严格质量标准,高水平监督,高标准办案、高精度问责,以更高的水平推进工作;要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政治能力,提升专业素养,强化法治思维,强化精准思维,以更高的素质开展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2019年,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各项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织密监督之网,砥砺执纪执法之剑,用好问责利器,实现纪律法律双施双守,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具体要做好6个方面的工作: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肩负起“两个维护”特殊政治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坚持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先导,推动实现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三转”;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着力提升监督质量和效能;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锻造适应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及时向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报告会议精神,在全系统组织传达学习和宣传贯彻,结合各自实际统筹做好2019年的工作安排,确保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各综合监督单位要着力推进2019年工作任务落实,担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讲政治、严纪律、强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成果。要认真落实派驻机构改革各项工作要求,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结合派驻机构改革进程和要求,与驻部纪检监察组同向发力,加强日常联系和协作,共同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