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安岳村级财务“点题公开”

政务公开 2019-05-13 18:2619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严俊溢记者郭静雯)“这是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的相关政策和入户调查的表册。”近日,资阳市安岳县长河源镇金堂村的村级财务公开栏上,村主任王兰东贴上了新内容。几天前,村民刘尧前向王兰东询问农村低保办理政策的相关规定,很快就得到了回应。

  以往村级财务公开是被动公开,村委会公开什么,村民就看什么。今年以来,安岳县创新村级财务公开方式,统一在全县村务公开栏中开设“点题”公开板块。村民要求公开什么,就在板块中公开什么。

  为了让外出务工人员能及时了解情况,安岳县还创新村级财务公开方式,用978个村(社区)微信群“连”起20余万名当地在外务工人员,用微信公开党务、政务、事务、财务等。据悉,“点题公开”开展以来,安岳县共收到群众点题项目1200余条,点题内容涉及政务、财务、服务等方方面面。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