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郴州市】入选第三批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

政务公开 2019-05-13 18:3112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从郴州市发改委获悉,日前,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公布了第三批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名单,全国66个城市入选,郴州市榜上有名。全省同期入围的城市还有长沙市、衡阳市。

  据了解,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评选有多项“硬指标”,信用示范城市申报评审十分严格。创建国家社会信用示范城市意义重大。列入示范城市后,除了在项目审批、财政补助等方面可享受诸多政策优惠外,企业发债及创新产品可简化程序,直接向国家发改委申报,这将大幅缩减审批时间。

  自2014年6月国务院发布实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以来,郴州市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2016年10月明确提出:“创建国家社会信用建设示范城市”的工作目标,多措并举着力打造“诚信郴州”。在市县(区)一体化信用平台建设、建立健全信用体制机制、宣传弘扬诚信文化、惩治失信被执行人、创建“诚信示范园区”、引入第三方信用服务、发挥商协会作用等方面积极探索,在全省发挥了引领作用。4月24日—25日,郴州市“信用郴州APP”作为入选全国40家政府信用APP之一,代表湖南参加了观摩展示活动。

  郴州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郴州市将紧抓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的契机,按照更高、更严的要求积极探索,着力创新“信易+”应用场景、大力丰富“信用查”服务、加快实现智能化信用联合奖惩,加快“诚信郴州”建设步伐,不断完善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机制,积极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让信用成为城市发展“新名片”。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