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国家治理体系下的信访制度”座谈会在京召开

政务公开 2019-05-13 18:3517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 卢俊宇)6日,北京市信访与社会矛盾理论与实践系列座谈会第十三次会议在京召开。据悉,会议主题是“国家治理体系下的信访制度”,会议从理论和实践角度深入探讨国家治理体系下信访制度的重要功能,阐述并发布了由北京市信访矛盾分析研究中心创建的信访制度对国家治理所具有的“负正效益”“隐性推力”“刚性依赖”“特质数据”等重要支撑体系的重要理论成果。

  北京市信访办副主任张宗林、中国政法大学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长翟校义教授分别从“国家治理体系下信访制度”“信访改革视角下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不同角度做了主题发言。

  “信访与社会矛盾理论与实践系列座谈会”由北京市信访办主办,至今已连续开展13次。会议强调,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社会矛盾的变迁值得认真研究和总结,北京市信访矛盾分析研究中心不断创新、不断发展,对信访制度、信访工作的重大理论问题深入研究和探讨,已取得重大成果,并为全国信访理论研究作出了突出贡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