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加强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 实现党建工作效能最

政务公开 2019-05-14 16:2811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旨在不断提升党的城市工作水平,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城市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城市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狠抓城市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城市工作的全面领导,夯实党在城市的执政基础,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党建引领,治理枢纽。城市作为人口聚集、资源汇聚的大平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作用举足轻重,发挥好党建引领工作,把城市基层党组织变成城市的“治理枢纽”,把城市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前哨和坚固堡垒,把全面从严治党延伸落实到城市基层,巩固党在城市的执政基础,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城市特点和规律的城市基层党建新路。

  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城市中各种思想交织、组织活跃,必须依靠抓好基层党建来强化组织领导,更敏感的及时的发现城市的变化和问题,更系统的凝聚各种组织、各种力量,以服务群众为契机,以团结和带领党员、群众一起创造美好生活为目标,发挥城市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不断的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引领群众,解决好城市发展中遇到的现实问题,成为城市社会治理结构中不可或缺的核心力量。

  整合资源,优势互补。统筹好党组织上下一盘棋,整合各类党建资源,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并进,进而实现党建工作效能的最优化、最大化。街道党工委履行直接责任,抓好社区党建,统筹协调驻区单位党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进而推进街道社区党建、单位党建、行业系统党建互联互动,推动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整合撬动辖区内各类党建资源,建立全区域统筹、各领域融合、多方面联动的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

  加强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引导城市基层党组织做好群众工作并在服务中凸显党组织的地位,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干部引领社会治理的工作水平,实现党建工作效能的最优化、最大化,保障人民生活幸福、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王珺)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