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泰州公安31项行政权力事项下放到基层

政务公开 2019-05-15 18:098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14日,泰州市公安局举行推进县级公安机关行政权力事项下放工作新闻通气会,会上宣布该局将群众需求较多的31项行政权力事项下放到公安基层所队。据悉,如此大幅度的“权力下放”。

  据泰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张涛介绍,31项行政权力事项的下放,体现泰州市公安局“就近办、马上办、一次办、全城办”的为民宗旨,主要涉及治安和交警两个审批部门,其中,属于交警车驾管类的内容包括:补领(换领)机动车行驶证、互联网用户面签(变更)、申领六年免检合格标志等8项内容;属于治安综合类的内容主要有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开锁业列入名录、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许可、新建小区安防建设验收、边境通行证等23项内容。

  泰州市公安局行政许可服务支队政委刘明忠介绍,该局还对下放的权力事项进行了流程再造,简化了户政、出入境等业务5类证明材料,对省内户籍审批等13项行政权力事项的审批办理时限作出统一调整。此次被减免证明材料的是:对本地户籍居民,取消无违法犯罪记录等公安机关可查询的相关证明;取消港澳台通行证旅游签注续签代办委托书;市内迁移等户籍业务,仅需提交本人户口簿;落户、投靠等业务,合法稳定住所证明能够反映房屋使用用途的,无需提供房屋土地使用证;户政、出入境业务,不再需要提交身份证、户口簿等证明材料复印件。(丁小军 高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