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干货!机关党建如何服务中心工作?内江这样做

政务公开 2019-05-19 17:1216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党的十九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发出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动员令。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党建引领全局工作,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即日起,内江头条将陆续推出《机关党建走在前 服务发展谱新篇》系列报道,全面展示内江市机关党建工作。

  近年来,在中共内江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通过深化文化提升、志愿服务、品牌促进、体系完善和纪律敬畏“五大行动”,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规范型和廉洁型“五型党组织”建设,形成了富有特色的“内江品牌”,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得以提高,为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内江提供了有力保障。

  去年5月以来,50名优秀年轻干部走上讲台,聚焦内江高质量发展、扩大开放、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污染防治、风险防范、改善民生等问题,开展分析现状、探讨思路、共谋对策。▲内江市直机关干部大讲堂

  10期市直机关干部大讲堂,23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现场学习、讨论,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内江市情社情民情的认识把握和对本职工作的深入思考,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的同时,也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的业务工作能力,进一步推进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方案的落地见效。▲内江市直机关干部大讲堂

  内江市深入开展“311”干部帮扶基层行动,3000名干部到农村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和脱贫攻坚,1000名干部到工业企业、1000名干部到服务业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内江市党员志愿服务队

  一名名干部深入农村、企业、商户,形成巨大的工作推动合力,提升了党组织的战斗力。同时,内江市还建立了由各级机关党员干部组成的各类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各类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徽在志愿服务中闪光”,进一步强化了服务意识,促进了广大党员干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提升。

  为强化示范引领,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内江市大力推进机关党建示范品牌建设,在市直机关培育了11个具有鲜明行业特色的机关党建品牌,第二批近20个机关党建品牌建设工作正在有力推进,基本形成“一领域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推进了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内江市党员志愿服务队

  此外,内江市还进一步深化体系完善行动,通过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抓实党员教育管理,强化基层基础,推进规范型党组织建设;并深化纪律敬畏行动,加强宣传教育、监督执纪和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教育监督,推进廉洁型党组织建设,推动了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影响力和质量的有效提升,促进了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我是美国CU大学东亚史教授魏阳,关于明代的政治、制度、文化和军事,问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